。ただのへんたいです

也许是等待了十年的日本行记


关于这次9天的旅行,本想背着相机从出发开始拍到结束记录每分每秒结果耻力和体力都被我刷新了上限。在有人群和食物的地方均使用了手机(索尼大法好)即,没有照片←喂

这也是我第一次出江浙沪第一次去机场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办护照第一次签证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离梦想的地方这么近……以至于到了东京之后根本没有实感。仿佛从上海到了另一个都市(事实就是如此啊喂)。三个人在飞机上座位之间隔了九排,就这样我这只鳖,十足的土鳖,开始了一场为期两个半小时的装逼飞行……没有机窗外的美景也没有难吃或者好看的飞机餐。


下飞机后也许是降落时候耳朵受影响,只觉得周围十分十分地安静,直到我走进如果审查的大厅开始毫无头绪的填表询问填表询问再填表……

从这里到坐上去上野的skyliner之间达成了在日的第一次对话成就及到日本第一天就丢三落四把文件丢在了审查柜台的成就。

带着点无法坐普通电车的失落

突然


日本の空が

目の前にあった。



思った以上の青いさと想像通りの風景…




さて

上野公園で寒桜を見ましょう



野球と少年はまるで青春話の一部になった





道もわからずに歩く、歩き続く




清水坂だったそうだ



……关闭日语模式开始说人话。

上面原本打算去参观传说中像小公园一样的东京艺术大学的校园,曾经有一位很崇拜的中国画师考上了东艺的修士,因为被她考试之前的努力而感动所以东艺在我心中有了一个不可言喻的地位。结果正直新生报到门口成群的毕业JKDK,我们三只大四狗就这么看着他们默默地离去。这时候我耻力低到不敢在门口拍招牌,故作镇定地穿过了人群继续从未知地小路走向东大。同理,碰上了东大内部考试校园里及其安静门口也有立牌说无关者不得入内。但是我们想想远道而来就进去感受下学霸气氛吧,结果就是真的被氛围震慑到以至于我再次刷新耻力上限只用索尼大法好照了点图就灰溜溜地跑出了东大。


接着第三天跑去了横滨,行程的变动导致节奏打乱只是吹着冷风在横滨某公园内吃了个盒饭就匆匆赶往周六物美价廉的住处——静冈县三岛市




事实证明把时间留给三岛实在太正确了。在东海道本线经过热海之后列车上突然出现了阳光,黄昏的阳光……简直不敢相信,乌云散开阳光照射出来的三岛显得格外美丽。








出站时suica出现了问题无法改札,这下我们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来到了东海地区。雨后的夕阳,微微寒冷的春风带着雨后的芬芳,三岛的花花草草与开始闪烁的街景在取景器中一幕又一幕得闪过。二话不说,开始土产买买买。知道三岛这个小城市的契机是宫九编剧的电视剧《对不起、青春!》。虽然真实看到的三岛和电视剧中并没有太多重合的地方,但是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远远大于横滨、甚至东京。一阵喧嚣过去,走出土产店门猛一回头竟然看见了行程之外的东西——富士山。



随后我们开始寻找被称为三岛市B级美食且宣传地铺天盖地的三岛土豆制的可乐饼,从车站土产店的可乐饼手机挂件到旅馆宣传单上的广告,硬是没找着真实存在的可乐饼君……

于是路过一家小吃店吃个白鲷鱼烧,糯米有嚼劲,服务员妹子很热情即使因为日语不好跟她沟通了很久要吃什么味道什么这个味道没有了呢那么就那个,诶哪个?




同样是很有礼貌的日本人,但是我在三岛却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土产店的阿姨虽然说着客套话直夸我们挑明信片很有眼光,说是xx老师在xx时间来三岛画的明信片,十分的漂亮。我们赶忙一同称赞。说道我们是从中国的美术学院过来旅游的外国人,阿姨又客套地夸奖了我们的日语……

“…会話が苦手で(笑)”

“えッ 普通に会話してるじゃない!”

四个人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被夸奖地太高兴还是为什么,就是开心地笑了。


入住的旅馆是一家老式的商务旅馆。在jalan上面只有6个评价期初还担心设备不齐什么鬼的问题,到了之后才觉得在三岛住下来真是太好了。在玄关就要脱鞋,等了很久老板大叔终于出现了,听说我们是中国的学生就试图说起了英语,听着日式发音我赶忙跟跟他说日本語でいいから,于是又和老板大叔笑了起来……拖着皮脱鞋穿着丝袜的我一步一滑还能不能好好上楼梯了……身后的小伙伴已经笑成了傻逼,举步难行的我心想下次下楼一定要脱鞋。


房间比起在东京住的和室要更为精致。有一个放被褥的橱柜,大小足够睡下一个神乐酱。






下面这个就是三岛吉祥物mishimaru困

的女朋友mishimaru子

的周边饼干




喝杯茶小憩一会后就赶着最后点餐时间去了三岛有名的鳗鱼饭屋。既然可乐饼是B级美食那么鳗鱼一定算得上是三岛的A级美食了。在对不起青春的LOGO中也可以见到一只鳗鱼。



恩为什么不拍打开盖子的,因为楼主是个缩……刚刚咔嚓了一下就听到人说居然有人拿了相机来拍巴拉巴拉的,心想,食物就交给大法好吧。


之前做攻略时听说三岛是以流水之多而出名,但在我夜游三岛看来,难道不是以夜宵之多而出名吗?!在这个市区面积可以用脚走完的三岛,八点之后没走三两步就有一家居酒屋或者烤肉店。行人不多却热闹得很。

饭后散步拍到了骏豆线。






回到旅馆老板大叔跟我们搭话,问我们是来留学还是旅游啊今天外面真冷啊巴拉巴拉的,我很想跟老板多说几句可是日语能力实在有限只能冷淡的回应哈哈哈是啊是啊然后脱鞋上楼!

看着电视继续整理行程整理土产,铺床睡觉准备第二天坐骏豆线出发去伊豆。


啊完了?封面图哪儿去了?下次再说吧o(`ω′ )o


-TBC-


评论(2)
热度(3)
© 小流星下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